卡夫卡小熊

生活中的小美好都值得被记录

真我 命中注定我爱你7

甜文连载

  

预知梦

  

音乐剧演员×摄影师

  

  07

  

  每天早上我都会睡懒觉,但张真源醒来的时间比较规律,一般到点就醒来了。


  他会悄悄打开门看看我醒没醒,要是我把被子踢了还会帮我盖好、玩偶掉了也会帮我捡起来放到离我手近的地方;见我要是没醒就再悄悄关上门自己出门锻炼,回来会给我带我没吃过的早点,要是醒了就嘱咐我一些事然后再出门锻炼。


  下午他会看看音乐剧,也会自己练练声,我就把之前拍的照片找出来修图,开始我的工作,有好看的照片还会发在社交平台上,我看到好几条他们的评论,都说好想来重庆玩。


  晚上都是张真源在做饭,他果然没说错,想办法让我吃了胡萝卜,让我一点也挑不出来。


  他每天都变着花样做饭给我吃,吃完饭还会有饭后水果,有天晚上见到我吃桃子啃得费劲儿,他问我“为什么你吃个桃子这么费劲?”


  “我也不想啊,自从我整过牙拿下牙套吃这些水果就没以前那样好吃了,我自己也觉得费劲。”


  从那之后吃要啃的水果全是切好片的。


  洗完澡我们要不看电影要不就看综艺,然后互道晚安就去睡觉。


  没几天我走路就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张真源也允许我进厨房了,今天我就准备给他做顿饭作为答谢。


  我做了番茄炒蛋、土豆炖牛肉、清炒藕丝和一个玉米排骨汤。


  “你快尝尝,我做的怎么样?”


  我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他每个菜都尝了之后说“好吃,你的手艺真不错。”


  “是吧,我说过了会好好答谢你的,绝不会食言。”


  “好了,赶快吃饭,吃过饭带你出去散散步,好几天都没出过门了。”


  “好。”


  他带着我在附近的广场散散步,回家之前我想吃冰棍儿,但是张真源不给,他说“女孩子少吃点冰的东西,对身体不好。”


  我没出门的这些天一点凉的东西都没吃过,我看着路边的冰柜,实在忍不了了,我就撒娇“哎呀就吃这一次,天气太热了你忍心看我吃不到冰棍儿嘛?”


  我一撒娇张真源就抵不住,很快便同意,我进店里拿了支巧乐兹,顺便问他“你要吃吗?”


  “我不要,你自己吃就好。”


  于是我就拿了一支。


  他在我把巧克力那块吃完要吃下面雪糕的时候说“我也想吃了。”


  我说“你不嫌弃嘛,都是我咬过的。”


  “没事,不嫌弃。”


  我把雪糕拿到他嘴边,他咬了好一大块下去。


  我看着只剩一点的雪糕心里想“好家伙,你在这儿等我呢。”


  我假装生气看着他“要是知道这样就不给你吃了。”


  他摸摸我的头哄着我“哎呀,我还不是为了你好,作为补偿等会儿回去给你买西瓜吃,好不好?”


  “那我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好了。”


  他顺势牵过我的手“好了,我们去买西瓜吧。”


  不得不说,张真源挑的瓜还是挺甜的,最后吃不完的还是被他包圆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张真源的假期也要结束了,我们也要回北京了。


  在我们要临回去的前一晚,我又做了一个梦。

 


  「备忘录:


  这次,是在一个小渔村。


  临近傍晚我出来找个店解决晚饭。


  傍晚的太阳依旧耀眼,散发着的余晖洒在身上仍能感受到温暖。


  我走在一条小路上,往村里热闹的方向前行。


  我经过他的小院,此刻他刚好做完晚饭,正把晚饭端到外面餐桌上的时候,一抬头便看到我走到他这里。


  他叫住了我,问我“你吃过晚饭了吗?”


  “还没呢,正准备去吃呢。”


  “那你来我这里吃吧,刚好今天的菜做多了点。”


  “好。”我接受了他的邀请,走进院子和他一起收拾餐桌准备吃饭。


  吃完饭他问我“你等会儿有什么打算吗?”


  “我想去村子里的那个海边转转。”


  他点点头说“好,那你等会儿在院子里转转,

我收拾好就陪你一起去。”


  “那我帮你一起收拾吧,这样快点。”


  说完我便行动起来,他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笑着,拿走我收拾好的碗筷往水池走去。


  我收拾好餐桌在院子里等他,他收拾好出来还给我带了水果。


  此时的太阳已经落山回家,月亮爬上夜空开始接替太阳继续工作。


  此时的天空并没有完全变黑,还泛着点深蓝。


  我们俩吹着海风,悠闲地在海边走着。


  在不远处看到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在亲热,我看到后眼神不自觉地乱飘,他看到后一只手从后面搂住我的肩,另一只手覆上我的眼睛说“我们去别的地方转转吧。”


  “好。”


  此时,我们之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尴尬,但谁都不好意思开头打破。


  等到走远了一点,他的手从我的眼睛上移开,然后慢慢地牵起我的手。


  我低头看着,轻轻地回握住他。


  两个人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不觉走到村里的新改造的活动区。


  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


  突然,我们头上的路灯亮了,地上印着的是我们两个人的影子。


  我看向旁边的高一点的围台,他说“是想在上面走走吗?”


  我点点头。


  “那你慢点上,我牵着你走。”


  他扶着我上去,牵着我的手走着。


  地面上的影子一下子变得一样高。


  我指着地上的影子,“你看,这下我和你一样高了。”


  “跟小孩子一样,幼不幼稚啊。”


  “说谁幼稚呢?小个子还不能借助物理外挂变得高一点啊。”


  “我幼稚我幼稚,你一点都不矮。”


  走着走着,便走到头了。


  我看着感觉有点高不太敢下去,他看出了我的窘迫,走进围台靠近我说“你环着我的脖子抱住我,我给你抱下来。”


  此时此刻没有比这个更安全稳妥的方法了。


  我微微弯下腰靠近他,环着他的脖子抱住他,他搂住我的腰给我抱了下来。


  他并没有松开手,就这样让我呆在他的怀里。


  我突然说了一句”我重吗?”


  他听到后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摸着我的头说“不重,一点都不重。”


  随后他给我送回家,我让他进来坐坐,给他做了杯冻柠茶。


  他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我问他“好喝吗?”


  “好喝,要是多点冰块就更好了。”


  在他要走的时候我拿出提前打包好的冻柠茶给他,我说“今晚的晚饭很好吃,桃子也很甜。”


  告别过后,我们便各自回家休息。


  此时的两个人,心里也都多了一个让自己挂念着的人。」

 

早上起来我记下了这个梦。


  记下之后我坐在床上发呆,回想着这几天和张真源的相处,我和他的关系更加亲近了,我也开始慢慢依赖他,对他的感情不再只是朋友,更多的像是暧昧,但是我们谁也没戳破。


  也可能一直自己住独立惯了,我已经好久没和别人撒过娇了,现在我对张真源开始撒娇了,他也任着我撒娇,每次他看着我的眼神里都带着宠溺。


  他也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不需要我过多的言语他就知道我需要什么。他也会陪着我一起做幼稚的事情,每次都会说我幼稚,但到头来被说幼稚的还是他。


  临走的那天晚上出门散步,他带我去了嘉陵江,带着我走他小时候走过的路。


  走在路上他突然对我说“说来也奇怪,我们认识的时间加起来也不过一个月,怎么会有一种认识了很年的感觉呢?”


  “可能是我们有缘分吧,就像这次来重庆一样,本只有一面之缘的两个人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来到了重庆,还意外的见了面。”


  这时张真源打断了我“其实,我早就看到你了,在北京飞往重庆的飞机上,我就坐在你的斜后方,但是你没发现我,我看到你很困睡了一路。”


  我很惊讶,给他看了那张模糊的照片“这是我到这里的第一晚出去吃饭拍的照片,翻看到的第一反应就觉得是你,但我觉得你应该在北京不在这里。”


  他看了照片说“这就是我,我那天穿的就是这件衣服。”


  这下我更惊讶了,这时他说“缘分让我们在北京相识,又让我们在重庆相遇,即使错过两次,第三次在磁器口古镇还是让我们遇上了,你说,是不是天注定你就是我女朋友。许知一,我知道这样可能有点快了,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这时我嘴里含着茉莉花味的清口糖也刚好化完,我回想起这段时间的相处,我觉得我好像也喜欢他。


  我抬起头笑着对上他的眼睛说“那好巧啊,我也喜欢你。”


  说完他看着我笑了,他抚摸上我的脸看着我的眼睛说“我可以亲你吗?”


  我搂上他的脖子,在他耳边悄悄地说说“可以。”


  随后他轻轻的吻上我的唇。


  晚上的江边人多,只是蜻蜓点水的亲了几下,亲完贴在我的耳边小声地说“宝贝好甜啊。”


  我害羞的往他怀里躲。


  这次,终于不用害羞的去拥抱、去牵手了。


  他的怀抱又宽且有安全感,拥抱着他让我卸下了所有防备,现在我只想好好的、安心的抱着他。


  他从原来轻轻地抱着到后来紧紧地抱着我,头从原来搭在我的头顶移到我的颈窝,仿佛怕我要跑了一样。


  这一刻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美好得让我感觉有些不真实。


  在离开他的怀抱后我又快速地搂住他的脖子在他唇上很快的亲了一下,他很惊讶的看着我,我说“今天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亲你了。”


  他揉了揉我的脸“原来宝贝也早就喜欢我啦。”

 


  回到家张真源开门让我先进去,我进来准备开灯,张真源按住我的手说“先别开。”


  随后拉着我的手往他怀里带,在我耳边低声说“乖,闭上眼睛。”


  我听着他的话闭上眼睛,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弯起嘴角亲上我的脸。


  房子里一片漆黑,只有透过窗户洒下的那一片月光。


  他的手抚上我的脸,慢慢移到我的嘴唇,轻轻地亲吻。


  他轻轻地吻着,我环住他的腰回应他。


  第一次接吻,原来是这样的感觉,软软的。


  后来我整个人都软了,他抱着我坐到沙发上,让我依偎在他的怀里。


  对我说“害羞了?”


  “初吻都给你了能不害羞吗?”


  “那你也不亏啊,我的初吻也给你了。”


  我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靠在他的肩颈处“还好遇到了你。”


  他微微用力圈住我,在我额头留下一个吻。

 


  洗完澡在客厅看了一部我们都看过的电影《怦然心动》。


  我们都说了对对方心动的时候,他说“就是在照顾你生病的时候,发现了你小孩子的那一面,不再是那个表面坚强、什么都想一个人完成、不想去麻烦别人的独立女性,也还是一个爱吃零食、爱撒娇的小孩。”


  我靠在他的怀里,想着他说的,发现和他在一起我确实慢慢收起了之前的独立,开始慢慢依赖他,习惯了和他在一起,他也是什么都顺着我。


  我说“我开始注意到你,是在那次音乐剧,那段时间我摄影比赛失利,娜娜看不过眼了,带我去看音乐剧散散心。演出结束,整场听下来就觉得这个男生不仅演技好、唱歌好听而且还长得很帅,然后就有了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再后来就是我们在重庆相遇了,因为一次意外生病,让我更加了解了你,也开始慢慢依赖你,直到今天你给我表白,我也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看来我们注定是要在一起的了。”


  说完他搂着我的手又紧了紧,我们就静静地看完了电影。


  我很喜欢这部电影的一句影评“斯人有彩虹,遇上方知有。”


  我们何尝又不是呢?


  第二天我们离开了重庆回到北京,开始了各自的工作和全新的恋爱生活。 

  

  

----------------

  大家周五愉快!

  在一起之后会很甜哦,如果喜欢的话,请大家点赞评论推荐哦!

  喜欢的话也可以订阅哦!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