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卡小熊

生活中的小美好都值得被记录

真我 命中注定我爱你2

甜文连载


预知梦


音乐剧演员×摄影师

  02 

  「备忘录:


  一个下着小雨的下午,天气阴。


  我撑着伞走进一家咖啡店。


  进了咖啡店,我点好咖啡找了一个偏角落的地方坐下。


  “小姐,您的咖啡。”


  “好,谢谢你了。”


  我搅着杯子里的咖啡,悠闲地喝着,看到一个男生走进来。


  他穿着黑色风衣内搭白衬衫,上面的第一个扣子没扣上,领子微微打开,自带一种清冷的气质,咖啡店里昏黄、温暖的气氛也让他看起来温柔了不少,衣服上细小的雨点也没有让他看起来很狼狈。


  他讲话也很温柔,声音清柔细腻。


  他拿上咖啡在临玻璃窗的地方坐了下来,喝着咖啡刷着手机。


  我想起来要买一本书,刚好咖啡喝完,就准备拿上包出去,走的时候往他在的方向看了一眼,他也拿起包往外走。


  书店离咖啡店并不是很远,他很快就冲进这场雨里跑进书店,我则慢悠悠打着伞走过去。


  进了书店,我把伞放到指定的地方,随后便进去先逛逛。


  找到我要的那本书,便在那片区域看看还有什么别的,我抬头看到一本我喜欢的几米的漫画,我踮起脚去拿,他从我后面经过,看到我在拿书,他顺着我手的方向拿下那本漫画。


  “你要拿的是这本吗?”


  “对,谢谢你。”


  “没事,举手之劳。”


  我接过漫画,看到他手里拿的那本书和我的一样。


  在选完书之后就准备去付钱,没想到他就排在我的前面。


  在他付款的时候一直没付过去,我看我身后也还有人在排队,我从他的侧边看到他的手机一直付不了款,我拍拍他的胳膊,他看到我往旁边走给我留下位置。


  “我和他的一起付。”


  收银员接过我的书和他的一起结账。


  “谢谢你了。”


  “没事,刚才你也帮了我呢。”


  付完钱我们各自拿上各自的书,往门口走去。


  我拿上伞,“你准备接下来去哪儿?”


  “我想再去趟咖啡店,想再带点甜点回去。”


  “那我们一起吧,我刚好也要再去一趟。”


  “好,我们一起吧。”


  我撑着伞,尽量高的举着。


  到了咖啡店门口,他给我开门,我收起伞进去,他随后进来。


  我们点完单,他加了我的微信,把买书的钱转给了我,我说“其实你一进来我就看到你了。”


  他惊讶地看着我说“是吗?”


  “是啊,在我发呆的时候看到的你。”


  “怪不得刚才在书店你会帮我垫付书钱。”


  “也没什么了,这要是给你你也会这样做的。”


  他点点头,接过我们刚才点的餐点,把我的那份给我“现在走吗?”


  “走,一起吧。”


  走到门口他拿起我的伞,推开门出去撑开伞,我拿过他手里的餐点走进伞里,为了让我不淋雨给我圈在他的怀里。


  我们谁都没说话,就这样说笑着走下去。」

 


  昨晚,我又做梦了。


  而梦里的男生,就是和我只有一面之缘的张真源。


  我也没把这个梦太当回事,记录好便订了去重庆的机票,收拾好行李,出发前往机场。


  在候机的时候我给林娜发了消息,和她说我要去重庆几天,随后她给我发了一份旅游攻略,是她之前去重庆整理好的,连酒店什么的就写好了,看了她的攻略感觉也省了不少事。


  上了飞机上我就开始补觉,下了飞机打好车前往酒店。


  在去往酒店的路上,我摇下车窗,吹着晚风,惬意地看着这座热闹的城市。


  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到了房间收拾好东西拿上相机去外面转转顺便吃个晚饭。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拍了不少好看的照片,准备晚上回去给导出来。


  就在我翻照片的时候,有一张上面有个男生,是个糊影,但我看这影子越看越像张真源。


  我小声嘀咕着“哎呀,应该是我多想了,人家这时候应该在北京,怎么会在重庆呢。”


  我照着攻略找到一家重庆小面,让老板没加辣,我自己后来加了一点点的辣,因为知道自己遭不住这里的辣度,但别说还挺好吃。

  

  吃过饭就沿着过来的路回去。

  

---------------------

  新文连载需要热度,如果大家喜欢,请大家点赞评论推荐哦!

  全篇甜文无虐点,喜欢的话也可以订阅哦!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故事情节、发表建议!

评论

热度(4)